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12家医疗机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被责令停业

2022年03月10日23: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3月10日电(记者王继亮)据江苏南通启东市卫生监督所10日晚间消息,汇龙镇职工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启东信天游中医骨伤诊所等12家医疗机构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改。

在城区医院人民西路门诊部,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就诊患者较多,当即仔细检查了门诊预检分诊记录、门诊登记、环境消杀记录、医务人员是否按规定接种新冠疫苗并每天进行核酸检测等情况。针对一些细节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患者就诊时应间隔就坐,保持安全距离。并向门诊负责人发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启东信天游中医骨伤诊所,执法人员发现这家诊所未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措施,未按要求进行预检分诊,对就诊患者的信息登记不全,诊所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认识不足,违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二款相关规定,根据该条例第五十条第二项规定,结合启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令,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立即停业整改。

据介绍,启东市卫生监督所在9日、10日两天的突击监督检查中,累计检查医疗机构和专科门诊46家,发出监督意见书25份,检查发现问题线索70条,现已整改完成58条,其中汇龙镇建新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汇龙镇职工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张春权口腔诊所、欧凯口腔门诊部、民卫口腔诊所、御仁堂中医诊所、启东信天游中医骨伤诊所等12家医疗机构和专科门诊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责令立即停业整改。

启东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李伟彬表示,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和专科门诊存在问题包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预检分诊把关不严、形同虚设,不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直接接诊,甚至还在接诊支气管炎等具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患者,执法人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并将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进行跟踪回访督导,并将检查范围延伸至各区镇,保持疫情防控监管高压态势。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