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启动 规模创历史之最

2022年03月11日18: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品牌,3月11日,2022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全面启动项目海选,并将于7月举行全球总决赛。

与以往相比,本届大赛有四大特色,一是赛事规模加大。大赛共设长三角、华中片、西南、京津冀、西北、大湾区6个国内分区赛,以及瑞典、意大利、日本、北美、新加坡、西欧、英国、法国、爱尔兰、大洋洲10个海外分区赛和全球总决赛,赛事规模创历史之最。二是产业赛道加宽。大赛围绕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进一步强化创新导向和产业链引才,重点加大对苏州重点新兴产业、先导产业以及“卡脖子”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项目的参赛邀请。分区赛全新组织垂直型产业专业赛事,共设12大产业赛道。三是政策支持加码。大赛共设获奖名额110个。在丰厚的奖金基础上,本届大赛设有市级领军人才政策“直通车”制度,全方位支持获奖项目落户苏州。四是市场力量加持。聚焦创业“第一桶金”,依托苏州天使母基金、姑苏人才基金等国有母基金,引导子基金投向大赛优质项目;集聚百余家一线创投全程加盟赛事;聚焦创业“第一站”, 优化“云创汇”项目线上对接管理平台,全面导入大赛项目,推动全市近200家载体园区开展常态化线上对接,并为大赛项目落地苏州提供场租、资金扶持、信息服务等方面优惠待遇,努力构建全链条创业支持生态体系。

大赛分区赛采取线上邮件报名方式,总决赛由各分区赛优胜项目参赛。参赛选手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szwinthefuture.com/),下载填写参赛报名表格,并发送至各赛区指定邮箱进行报名。大赛共设获奖名额110个,在奖金激励基础上,强化升级与姑苏领军人才政策“直通车”制度,建立健全参赛项目与人才政策、人才服务对接“绿色通道”,全方位支持获奖项目落户苏州。

国内分区赛为线下现场赛,海外分区赛采用海外和苏州 “双会场”模式,通过跨境“屏对屏”线上路演搭建“云擂台”,从而以灵活多元的参赛对接方式,让更多的人才项目汇聚苏州。

“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创办于2011年,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主办,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截至2021年,大赛已成功举办11届共74场赛事,覆盖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全球主要创新资源集聚地区,共吸引8096个项目参赛,累计2.9万余名(次)人才参加现场活动。(叶萌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