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截至3月13日15时常州市累计初筛阳性感染者增至17例

全市将核酸筛查重点人群58万人 市民离常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2022年03月13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3日电 (马晓波)3月13 日,常州召开今年第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据悉,截至3月13日15时,常州市累计初筛阳性17例。

据了解,3月12日19时33分,常州市在对外省市返常的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3日凌晨1时对外省病例在常州市密接人员主动排查中,发现3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随即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截至3月13日15时,全市累计初筛阳性17例,其中钟楼区16例(含此前已公布的3例),均为工地人员;新北区1例,为此前公布外省市返常人员。现已对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终末消毒。

疫情发生后,常州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响应,集中全市资源和力量,争分夺秒、迅速行动,全力将疫情圈住封死。目前,常州已划定3个管控区,核酸筛查重点人群58万人,启用黄码人员定点医院2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民离常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会上还介绍了17名病例救治情况。人民网了解到,截至3月13日12时,常州市发现17名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患者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男性2人,女性2人。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新冠肺炎普通型1人,轻型2人,无症状感染者1人。目前,4个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均予抗病毒、调节免疫及中医中药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截至3月13日下午13:00,全面符合隔离条件的酒店38家6459个房间,已接收隔离人员712人、转运途中950人,合计1662人,待转运800人。目前,27家隔离酒店4320个房间将于今夜投入使用。

此外,3月13日起,常州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停止线下教学,幼儿园(托幼机构)停止幼儿入园,在常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据《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4号通告》,常州后续将重点做好全面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全面强化学校师生管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面指导居家学习生活四方面工作。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