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携手校企践行“双碳”战略

2022年03月14日22: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大厂街道供图

3月10日,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与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从共建“政校企”平台、强化科技引领支撑、共建“产学研”联合体、深化项目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特别是在践行双碳产业战略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让“双碳”理念深入人心,大厂街道老工业基地在转型发展中正迎接挑战。政校企三方联动将有利于在新时期和新发展阶段,通过重新审视、挖掘、整合街道、企业、高校三者之间的优势资源,带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江北新区各部门和平台都将充分支持、积极参与,在大厂这个老工业基地,让绿色发展和“双碳”理论扎下根,让更多公司和创业者在这里集聚,真正在大厂打造践行“双碳”战略的高地。

1934年,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先生在长江北岸的卸甲甸地区创立了“远东第一大厂”——永利化学工业公司铔厂,大厂街道也因此而得名。永利铔厂是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的前身,现在的南化公司是中石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我国无机化工、有机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机械、催化剂、科研开发的重要基地。目前公司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政府定向把舵,需要地方高校人才、技术和创新支撑,此次打造“产学研”联合体,将促进公司筑牢安全环保底线,加速转型发展。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是大厂街道辖区内的唯一高校,其前身是永利化学工业公司铔厂厂办校。此次合作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与大厂街道、南化公司携手奋进,赓续校企血脉、密切校地关系,打造政校企命运共同体。

据悉,几十年来,南化公司、南科院坚持扎根并奉献服务于大厂,大厂也始终与南化、南科院保持着密切联系,两家单位都是大厂街道的宝贵资源和“金字招牌”。大厂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三方签约,体现了大厂街道城市党建联盟作用发挥明显,落实上级部署与举措有力。大厂街道正坚决扛起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将持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服务驻区大企业和高校作为工作的头等方向,推动南化公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南科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人才培养更具竞争力,助推大厂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让大厂再次繁荣”的愿景加快实现。(邵婷)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