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河西管委会:修理“扰”民树枝 剪除居民烦恼

2022年03月17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修剪施工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3月15日,困扰顾家村小区居民多年的树枝遮挡光线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当天,在河西管委会、河西集团、市12345督查中心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6棵梧桐树被修剪。

一段时间以来,建邺区沙洲街道顾家村小区居民持续投诉至12345平台,反映小区南侧围墙外有多棵法国梧桐树靠居民楼过近,遮挡光线,个别树枝已伸进居民阳台,严重影响居民家中采光及正常生活。

接到投诉后,市政务平台高度重视并于2021年10月组织召开该工单办理专题协调会,经12345热线督查中心了解,该小区居民反映的多棵梧桐树位于南河改造工程旁边,按照事项随项目走的原则,明确该工单由南京河西管委会主办,河西集团协办。

接单后,河西管委会先后四次组织河西集团、建邺区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踏勘,并邀请园林单位论证、确定法桐修剪方案。其间,对法桐枝干多次进行部分修剪。不过,小区居民对修剪结果并不满意。

今年3月11日,河西管委会再次召开顾家村12345工单办理协调会。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冬霖强调,民生无小事,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顾家村法桐修剪事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让居民满意。协调会上最终确定,3月15日对顾家村法桐进行大范围修剪工作。

修剪施工现场。河西管委会供图

“由于树枝中有高压电、低压电和通信光缆穿过,树丛中有一变电箱,修剪时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事故,处置难度极大,需要在供电公司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运用高空作业车、吊机联合作业,逐层逐段有序修剪。”河西集团园林公司养护中心经理助理林静风介绍。

修剪工作从早上8点30分开始,持续到下午5点30分左右,在不影响树木生长的情况下修剪至二级分叉处,对居民的影响已基本消除。“树枝清理后,整个屋子都亮敞多了,感谢相关单位能够为民办好实事。”居民张女士开心的说道,“现在一推开窗就能欣赏漂亮的南河风光,我们也是河景房了!”

据河西管委会投资发展处袁江科长介绍,此处法桐后续的养护工作将移交给专业的养护队伍进行。(魏学融 王晓健)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