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部署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年03月18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3月17日,我省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省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织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要加强源头管控,加强重点时段、林区、部位和人员管理,开展重点领域治理、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等专项行动。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林火阻隔系统,加强可燃物常态化监测,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智能化水平。要加强应急值守,健全应急预案、完善保障体系、选优配强森林扑火指挥员队伍、充实扑火专业队伍数量,切实提升专业处置能力。要推进专业化指挥,合理运用战术,科学应对险情,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