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利用多部手机隐瞒行程 江苏靖江一对父子测出阳性已被立案

2022年03月25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警方通报截图

人民网南京3月25日电 (萧潇)25日,江苏泰州靖江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租住在靖江市马桥镇的父子二人刻意隐瞒行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月24日下午,靖江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中发现该对父子初筛阳性,样本经泰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通报显示,经调查,代某武、代某父子近日多次驾车从靖江往返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利用多部手机分区域使用,刻意隐瞒行程,且未按照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也未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代某武、代某2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称,经专家组研判,靖江划定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区域,马桥镇祖师村、马桥镇幼儿园为封控区,马桥镇其他区域为管控区。靖江市启动实施应急响应机制,全市住宅小区、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高等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各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其他企业一律停工停产;所有营运车辆暂时停运;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药店等,其余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