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疫情一览丨江苏四市有新增 全省现有中风险地区69个

(3月25日0时至3月26日10时)
2022年03月26日11: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江苏全省累计新增6列本土确诊病例,新增8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苏州、南通、盐城、泰州州四地。目前,全省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69个,集中在连云港、常州、南京三市。

本土新增

25日0时至24时

江苏新增6例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

盐城:新增3例确诊,1例无症状(其中1例由无症状转确诊;1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为确诊病例的密接)

泰州:新增3例确诊,2例无症状(在靖江,2例为外地返靖人员,往返上海从事蔬菜经营,其余3例为二人密接,系一家人)

苏州:新增3例无症状(1例系常嘉高速石牌服务区东区工作人员,1例系上海返苏州人员,1例系无症状感染者46的配偶)

南通:新增2例无症状(2例系外地返通人员,均为蔬菜经销运输人员)

风险地区

连云港:46个中风险地区(涉及海州区)

南京:1个高风险地区(江宁区东山街道湖西雅居东苑)

10个中风险地区(江宁区5个,秦淮区3个,栖霞区2个)

常州:10个高风险地区(钟楼区1个,天宁区青龙街道彩虹城2个,天宁区青龙街道青龙苑7个)

13个中风险地区(新北区6个,天宁区2个,武进区4个,钟楼区1个)

防控措施

25日10:00-26日10:00

江苏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关闭

25日,江苏公布最新的暂时关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目录,其中11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单向或双向暂时关闭。

南京:江宁解除部分封控区、管控区

栖霞解除3个临时管控区,玄武开展规模性核酸检测

自3月25日上午6时起,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解除部分封控管控区域。具体包括封控区一:武夷水岸家园南区(2幢除外);封控区二:安和家园(7幢除外);管控区一:东至中心河,南至宏运大道,西至天印大道,北至石羊路、卢家桥路围合区;管控区二:东至姚湖路,南至文靖东路,西至登云路,北至宏运大道围合区(青山湾花园、湖西雅居东苑、南祥星际小区除外);管控区三:金宝城东农贸市场(含岗山佳苑);管控区四:世纪东山小区。

自3月25日上午10时起,南京解除栖霞区马群街道润康苑、福康苑和泰康苑3个临时管控区域。

3月26日,南京玄武区在孝陵卫街道开展第八轮,在梅园新村街道开展第七轮,在新街口街道、玄武门街道、锁金村街道和红山街道开展第五轮规模性核酸检测工作。

解答苏康码热点问题,动态调整查验管控措施

25日,南京针对苏康码热点问题专题解答。其中,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的,对相关范围内驻留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封控区、管控区解除时,相应人员转为绿码。

经动态调整,南京境内现共布设公路查验服务点70个,其中高速公路收费站36个,其他干线公路省市界处34个。

无锡:全面推广应用“门铃码”,保供物资通行证可线上申领

3月26日零时起,在无锡全市范围内各类场所部位出入口全面推广应用“门铃码”。“门铃码”适用于全市范围内公共交通部位、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村)等各类场所部位出入口的通行验证。

无锡市保供物资通行证管理平台在“灵锡”APP正式上线。全市开通G42玉祁、S19羊尖、S58华庄、G2江阴南、G25宜兴东5条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专用通道,持通行证车辆出示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快速通行。

常州:扶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及困难群众,加强包裹快递预防性消杀

全市高三年级有序复学,部分公交有序恢复运营

3月23日,常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扶持帮助受本轮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及困难群众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其中,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的,可按规定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待经济效益好转后恢复正常缴存并补缴缓缴金额。单位申请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25日,常州发布会表示强化货物消杀和运输闭环管理。对进口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货物及车辆要严格执行消杀检验流程。同时要加强包裹快递的预防性消杀,建议私人包裹不要进入企业。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落实货物运输的闭环管理。

从3月27日起,常州溧阳市、金坛区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从3月28日起,常州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

常州公交有序解除封闭式管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3月25日起对恢复运营线路做调整。

泰州:靖江启用“黄码”医院,开展第二轮区域全员核酸

3月26日下午,镇江靖江市启动使用“黄码”医院,设在斜桥镇中心卫生院。凡靖江管控区、封控区内的居民,以及其他健康码异常人员,若有就医需求,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安排专用车辆,转运至“黄码”医院就诊。

从3月26日早晨开始,镇江靖江市域内全体市民、含外地在靖人员开展第二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宿迁:宿城解除封控、管控区域防控措施

市外所有来(返)宿车辆驾乘人员在通过查验点时,需查验“两码一证明”(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并在“宿康宝”进行信息报备。

自3月26日起,宿迁宿城区解除龙河镇秦祠村十组封控措施;解除管控区域(秦祠村十组以外其他区域)管控措施。解封后,原管控区域内居民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可以有序流动;解封后,原封控区域(秦祠村十组)继续执行7天的严控管理措施。

防疫通报

镇江:句容查处两起涉疫案件

3月25日,镇江句容市公安局查处两起涉疫事件。3月22日下午,刘某启在明知要求暂停公共浴室经营的情况下,仍然擅自经营自家浴室,后被宝华派出所查获。3月23日晚,吴某杰明知宝华京东紫晶小区为疫情防控封控小区,仍然采取翻墙的方式离开,后被宝华派出所查获。到案后,二人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二人予以行政处罚。

南通:发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25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公开曝光第十四批各地查办的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典型案例,包括苏锡通园区怀德大酒店未录入“江苏冷链”追溯系统、未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案等。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