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落实部署现场查办 江苏各地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2022年03月30日07: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认真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3月2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目前已陆续向我省移交一批信访事项。各地高度重视,加强调度,赶赴现场调查处理,认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3月27日晚和3月28日晚,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连续调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镇江有关情况,部署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整改,清单化推进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排查,对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果断采取措施,坚决、彻底啃掉生态环境整治方面的“硬骨头”。要举一反三协同作战,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把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3月28日上午,徐曙海带队赴现场督办,实地察看晶晶化工有限公司、长旺港口物流园、油坊镇众康畜牧养殖场等突出环境问题,要求属地政府派专人全程跟踪督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同时立足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3月28日上午,淮安市市长史志军带队赴淮安区督导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地察看江苏祥淮建材厂区内外环境,了解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按照规定时限整改到位,实现挂账销号。同时,地方政府要全面梳理辖区范围同类型企业,深入排查问题和不足,逐项“过筛子”“拔钉子”,完善监管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在听取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史志军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进度要求和工作责任,加大督查和问责追责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以过硬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 本报记者 王 静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