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要求聚焦政府隐性债务防范化解情况

2022年03月31日07:4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宁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顾敏) 3月30日,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最新要求,推动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局起步,部署对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是做好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巡视规律性认识,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开展监督。要坚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坚持抓好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依规依纪巡视,加强巡视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是新一届省委的首轮巡视,巡视对象是县级党委,既要全面巡视,也要突出重点。要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深入查找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要聚焦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注重发现在选人用人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政府隐性债务防范化解情况,重点关注融资成本、融资中介、盲目投资和虚假化债。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访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做好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省委巡视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被巡视地区党委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南京市浦口区、溧水区,无锡市锡山区、新吴区,溧阳市、常州市新北区,丹阳市、扬中市,仪征市、扬州市江都区,泰州市海陵区、姜堰区,海安市、南通市通州区,阜宁县、建湖县,淮安市清江浦区、洪泽区,泗阳县、宿迁市宿城区,新沂市、徐州市云龙区等22个地区开展监督检查。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