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坚决控制住局部聚集性疫情

2022年04月02日07:2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控制住局部聚集性疫情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4月1日晚,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研判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聚焦重点关键环节,研究部署对策措施。

在听取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呈多点多地多源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工作韧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控制住局部聚集性疫情。要快速果断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流调溯源要再周密,在规定时间内查明活动轨迹,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追阳”;核酸检测要再加密,传播范围广、链条不清晰时,迅速开展大范围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快发现潜在的传染源;社区管控要再严密,科学合理、适当扩大划定风险区域,快速实施封控管控措施,真正让社会面静下来、停下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持续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专业人员等资源力量要加快储备、保证充足。要主动出击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来苏返苏的重点地区人员要提前全面掌握信息、实行严密闭环管理,对物流餐饮从业人员、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出租车网约车从业人员等要加密检测频次,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及时通报反面典型,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更好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