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报告49例本土初筛阳性 启动第五轮区域规模核酸筛查

2022年04月02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4月2日电 (闫峰)2日下午,徐州市政府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截至4月2日中午12时,全市累计报告本轮本土初筛阳性49例,其中确诊病例11例,均为轻型,其他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上述人员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病情稳定。

徐州市副市长吴昊通报,截至2日中午12时,徐州市划定封控区102个、管控区32个、防范区8个。2日早上6时起,徐州主城区启动了第五轮区域规模核酸筛查,截至中午12时,本轮共计采样145.39万人,累计排查密接3459人、次密接7746人,均按规定落实了管控措施。

人民网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徐州市生活物资保障充足,为保障主城区生活物资供应,积极组织协调周边地区货源,打通肉禽鸡蛋等物资运输渠道,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问题相对较多,为及时回应民生诉求,市指挥部成立了应急救助服务专班,受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困难诉求,并对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反馈,形成工作闭环。

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各级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所在社区成为志愿者,目前全市有3万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配合从事做核酸检测辅助、居家隔离人员保障、心理辅导等各方面工作。但部分社区对于志愿服务的需求仍然很大,吴昊在发布会上表示,欢迎更多有热情、有条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广大市民就近到各社区、小区报名参加。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