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自动监控设施故障未及时报备 南通海门一企业被立案调查

2022年04月08日14:5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动监控设施故障未及时报备 海门一企业被立案调查

  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发生故障后如何处理?故障多长时间内恢复正常……日前,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对海门市某电镀有限公司自动监控设施故障未及时报备、未保证监测设备正常运行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该单位3月20日因COD在线监测仪9孔阀故障,导致试剂串液,造成在线监控数据异常。根据《江苏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试行)》,该企业应负责查明原因,及时检修,并在12小时内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告,且应于9点前在国家或江苏省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软件平台“企业端”对相应的时段进行人工标记。但该企业由于环保意识不到位,3月22日才向环保部门提交了COD在线监测仪故障说明和污染源自动监控超标数据及故障数据确认单,未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备。

  保证自动监测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是排污单位应尽的法律责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海门通过实时在线监控,收到超标信息后,环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和异常原因,详细核查历史数据、运行维护记录、数据标记凭证等材料。(彭军君)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