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多地要求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2022年04月12日22: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12日电 (周梦娇)4月12日,苏州张家港市发布通告,4月12日5时至4月14日5时(暂定),该市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塘桥、凤凰全境区域内所有市民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连日来,江苏各地根据疫情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已有多个地区实施静态管理、划定封控区,要求相关区域内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4月1日至5日,昆山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例。4月6日,昆山市发布通告,即日起连续3天在全市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确需外出市民凭当日核酸检测凭证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小区和公共场所。4月7日,昆山市决定将静默期延长4天,时间为4月8日24时至12日24时。4月12日晚,昆山将昆山开发区、花桥经济开发区全域调整为静态管理区,重新调整划定的静态管理区延长静默期7天,时间为4月12日24时至4月19日24时。

近日,苏州太仓市、工业园区部分区域也先后发布通告,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太仓市于4月11日凌晨发布通告,11日6时至17日12时,在沈海高速G15以东市域范围同步实施静态管理;太仓市10日已公告,4月17日12时前对沈海高速G15以西范围实施区域静态管理。该两个通告发布后,太仓全市实施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期间,市民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4月11日,苏州工业园区发布通告,自4月12日零时起在娄葑街道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包括扬帆路以东、沪宁高速以南、小水泾以西、沪宁城际铁路以北范围内,此区域间所有市民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除苏州外,镇江也升级了管控措施。4月11日,镇江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7例在句容,9日至11日,句容宝华镇和平小市场及附近区域已检出22例感染者。4月12日,句容发布通告,自4月12日0时起,将宝华镇全域范围调整为封控区,全镇居民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随疫情形势变化,徐州、宿迁也曾先后调整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的时限。3月29日,徐州发布通告,在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4月8日,徐州在主城区及周边区域继续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时间延长至4月12日0时。3月31日,宿迁发布通告,4月1日5时至6日5时,在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此后又延长至4月8日0时。4月8日,宿迁中心城区防疫政策再度调整,当日0时至4月10日24时,宿迁中心城区由静态管理调整为严格管控。其中,宿迁宿豫区严格管控时限为4月8日0时至4月11日24时。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