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查处多起不配合防疫措施案件 多人被行政处罚

2022年04月15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市新吴区警方查处散播谣言的王某某。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 (李子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名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但仍有个别人员不遵守防疫规定,甚至暴力阻碍防疫工作。近日,江苏无锡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城管、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多起不服从防疫管理、不配合防控措施的案件,多名相关责任人被行政处罚。

4月12日,无锡滨湖公安分局雪浪派出所会同街道相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辖区“溢香居周记淮南牛肉汤馆”未执行进入人员“门铃码”通行验证要求。目前,该场所经营者周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4月12日,无锡滨湖公安分局河埒口派出所会同街道相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辖区“徐小兰理发店”未按规定申领张贴“门铃码”。目前,该场所经营者徐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4月12日晚,无锡市某核酸检测公司职工王某某在微信群内发布“新吴区有三个新冠阳性”的不实信息,对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响。目前,王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4月13日下午,无锡新吴公安分局硕放派出所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石塘工业园进行检查,发现该工业园未按规定落实进入人员“门铃码”通行验证措施。目前,该工业园已被临时关闭。

近日,市民杨某为办理住宿,冒用他人账户扫“门铃码”,故意隐瞒行程,被公安机关查获。

近日,某校学生家长李某,长期往返于上海、无锡两地,但未按规定向社区报备,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近日,江阴市璜土镇2家企业未认真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存在“门铃码”缺失、门卫管理不严格、临时隔离点设置不合理、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这两家企业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责令关停整改。

近日,江阴市青阳镇无锡益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江阴市昊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未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执法人员对上述2家企业立即进行熔断处置,要求企业即刻停产整顿。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