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156名党员干部职工“转岗”志愿者 在一线显担当

2022年04月20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16日凌晨,江苏宜兴市在和桥镇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0人混管”初筛阳性,经复核,一对夫妻为阳性,存在社会面扩散风险。宜兴市随即将涉疫重点区域划为封控区,对和桥镇按封控区管理,全市按防范区管理。

面对疫情,宜兴市第一时间向身处和桥镇的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集结令”,号召他们就地“转岗”成为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这支“陶都先锋突击队”已扩大至156人,随时奔赴有需要的地方。

“请大家保持好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完成采样的居民不要逗留,立刻返回家中。”4月19日下午,在和桥镇兴业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上,万石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副局长岑桢正在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4月16日,和桥镇吹响战“疫”号角,无法前往万石上班的岑桢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和桥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上维持秩序,并根据社区安排,挨家挨户为居民们送生活必需物资。在岑桢的带动下,她的父母也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岑桢的母亲曹建芬说,一家三口齐上阵,都能为抗疫贡献力量,让她感到很骄傲。

周铁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徐琪是“和桥媳妇”,虽然几乎每天都要来往于周铁、和桥之间,但对和桥并不太熟悉。4月16日上午,徐琪报名加入“陶都先锋突击队”,被分配在和桥镇大生村开展服务。白天,她要负责该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上样本的收集和转运工作,晚上,她要配合医护人员上门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登记。由于对大生村不熟悉,第一天夜里,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多才完成。为了更顺利地开展工作,4月17日,趁着白天工作的间隙,徐琪开着电动车到大生村,对着名单挨家挨户地熟悉线路。她说:“提前踩过点,晚上效率高太多了!”

居民们的支持和关爱也给了志愿者不竭的动力。赵菊是一名来自宜兴农商行的志愿者。4月17日凌晨,作为上门核酸采样的登记员,赵菊临时接到了要去一家汽修店为店内人员做核酸检测采样的任务。凌晨4点多,当赵菊和医务人员到达汽修店时,老板夫妻俩已在店门口等候了。在做准备工作时,赵菊和同伴闲聊,说到穿着防护服全身都是汗,如果能来上一瓶冰可乐就好了。听到这里,汽修店的老板立即转身拿出家里仅剩的小半箱牛奶要送给他们。虽然婉拒了老板的好意,但赵菊表示,这种善意就像一阵凉风,瞬间吹散了心中的燥热。(李子佩 马溪遥 翟霄帆 鲍祎珺)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