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核酸检测时苏州19岁小伙心脏骤停 6名护士跪地“接力”抢救

2022年04月21日08:2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6名护士跪地“接力”抢救

护士跪地抢救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添翼)4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在苏州高新区楠香雅苑小区采样点,一位19岁男子忽然倒地,心跳骤停。在听到周围人员的呼救后,正在现场取样的苏大附二院护士长邱珍珠和其他5名护士立刻参与抢救工作,轮流予以心肺复苏,直至11点28分救护车赶到。男子即刻被送往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目前已恢复自主心跳。

“我们这个采样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快结束了,只有少部分居民还在排队,我和另外两名护士正准备脱防护服,就听到有人在大喊……”据邱珍珠介绍,当天上午11点左右,核酸检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她突然听到现场的保安在不远处大喊“谁会急救?快来救人!”邱珍珠身边的两位护士立即放下手中的试剂盒飞奔过去,只见一名男子晕倒在地上。

邱珍珠告诉记者,当时,这名男子无颈动脉搏动,伴有叹息性呼吸,瞳孔没有散大,但是对光反射是迟钝的,判断为心脏骤停。两名护士一边叫旁边的人帮忙打“120”,一边让大家后退,即刻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胸外按压。随后,邱珍珠和另外三位护士也赶到了现场,“接力”对该男子实施抢救。

邱珍珠说:“这名男子仅19岁,并没有基础疾病,但有熬夜的习惯,当天也没有吃早饭。”11点28分,救护车来到了现场,急救医生立即启用了起搏器,并将该男子送往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

“急救的时候,都是跪在水泥地上,直到救护车来了才起身,大家的膝盖都磨破了,耗尽了体力。不过医院那边传来了好消息,这名男子目前已恢复自主心跳,生命体征平稳。”邱珍珠说。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