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八届江苏读书节启动 12本好书222项重点阅读活动名单公布

2022年04月23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读书节活动现场。王丹丹摄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王丹丹)23日上午,第十八届江苏读书节暨第二十七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欣出席活动。

张爱军指出,今年的江苏读书节,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阅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主题,唱响新时代昂扬奋进主旋律,进一步振奋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持以读者为中心,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让全民阅读的春风吹拂江苏大地,滋润人们心田。要创新方法载体,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帮助人们用阅读感知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未来。

在启动活动现场,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公布了2021年度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省级认证项目名单,发布了2022年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和第十八届江苏读书节重点活动名单。今年江苏推荐的“12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双循环论纲》《从农业1.0到农业4.0:生态转型与农业可持续》《太阳转身》《每朵乌云背后都有阳光》《致父亲+致母亲》《长寿时代 : 从长寿、健康、财富的角度透视人类未来》《看不见的大自然:生命和健康的微生物根源》《给孩子讲宇宙的故事》《追星星的少年》。

据了解,第十八届江苏读书节期间,江苏省市县将联合开展主题阅读引领、品牌阅读示范、重点群体阅读、宣传推广普及等4个方面、13个类别、共222项重点阅读活动,引导和服务人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

活动现场,南京向全世界文学之都发起“阅见世界 阅享未来——2022世界读书日世界文都南京全球笔会倡议”,邀请全世界的读者写下为未来而读书的感想,一起分享阅读心得。

读书节启幕后,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书香江苏形象大使、南京大学教授徐雁,应邀来到南京金陵图书馆做客“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作题为 “‘敬惜字纸’与‘熟读深思’——汉文阅读传统的继往与开来”的讲座,并进行线上直播。

(责编:孟二波、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