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烟草“第一帆”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05月06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一帆”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靖江烟草供图

4月30日凌晨,江苏靖江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全体干部职工立刻取消“五一”休假,迅速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工作。

当日凌晨靖江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所有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于凌晨5点前到社区集中,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靖江市烟草专卖局班子全体成员即刻赶到单位,该局负责人要求全体员工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控要求,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人员摸排,统筹调配好人力物力资源,“第一帆”党员突击队立刻到社区集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在新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靖江烟草供图

凌晨4点15分,首批共计14人的“第一帆”党员突击队在布市里社区完成集结。6点,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上午10点24分,第一阶段核酸检测工作完成。

根据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24号通告要求,整个靖江市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个区域,刚完成首轮核酸检测任务的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员工又立刻接到新西社区日常防疫工作及G2京沪高速靖江出口值守工作。

党员刘鸿在G2京沪高速靖江出口值守。靖江烟草供图

作为靖江市最大的高速出入口之一,G2京沪高速靖江出口承担整个靖江市城区生活物资保障的重担,日通行卡车200多辆、客车400多辆。

“师傅你好,请靠边停车,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谢谢!”在G2京沪高速靖江出口,来自靖江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刘鸿对来靖司机进行体温测量、甄别排查。整个“五一”假期,志愿者们每天4班,每班6小时,日夜轮值,安全有序高效地筑牢疫情防线。

靖江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靖江烟草的党员志愿者们放弃休假,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挺身而出,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也是在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为疫情防控、为社会的平稳运转贡献力量。(周志新)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