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急难愁盼丨毕业季线下校招遇阻?江苏多校联动开展“视频面试”

2022年05月07日0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7日电 (马晓波)“因为身处管控区,有求职诉求却无法参加集中举行的笔试面试,就业问题尚未解决,想问一下类似情况是否有解决对策。”临近毕业季,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诉求激增。今年2月以来,江苏疫情多点散发,阻断了线下招聘活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针对当前校园招聘“进不来,出不去,见面难”的痛点,江苏省多部门助力、多地高校联动为毕业生开展视频面试服务。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绍,5月6日,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推进活动举行,当天25所江苏高校组织了151家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视频面试在线开展招聘对接。

据了解,为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江苏省教育厅从3月初启动“春生夏长 职向未来”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季活动,广泛开展网络招聘,征集和推送岗位信息,今年1月至4月,组织全省高校依托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共举办818场校园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786场,共发布岗位需求61.4万个。此外,江苏积极引导全省高校通过创新优化工作方式,确保学生顺利毕业;鼓励高校加强政策宣传,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指导高校精心搭建视频面试间,周到提供就业服务。

胡建平表示,下一步,江苏继续按照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要求,积极开展“百校联动”校园招聘行动、“访企拓岗”就业促进行动、“万企进校园”岗位征集行动、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五大行动。

此外,江苏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残联等部门将在各设区市分别举办“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集成电路产业”“服务外包行业”“关爱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在江苏”等各类主题招聘活动,组织全省高校书记、校长开展多种形式的“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及时围绕征集来的岗位需求开展主题招聘活动。

针对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群体,江苏还将组织各高校开展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摸底,有针对性做好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进一步做好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残疾人以及未就业高职社招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指导工作,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尽快就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