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江阴六天新增275例阳性感染者 多为周庄镇某企业工作人员及关联者

2022年05月09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9日电 (周梦娇)5月3日,江苏无锡江阴市在周庄镇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中发现多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截至5月8日24时,该市共检出275例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区域为周庄镇和云亭街道,感染者多为周庄镇某企业工作人员及其关联者。截至5月9日上午8时,江阴市已累计排查到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15919人,次密切接触者4632人,均已落实管控。

检出阳性后,江阴市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5月4日凌晨,当地发布通告,各级各类学校暂缓返校。除高三年级以外,暂停线下教学,幼儿园开展线上居家健康指导。原定于5月份举行的体育中考和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考试均延期。全市范围内,除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他企业进行全封闭管理。5月5日起,江阴市将周庄镇、云亭街道划定为封控区。

5月9日,江阴全市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申领“澄行通”电子通行证,申领车辆必须用于医护、志愿服务、城市保供、市政保障等活动,其它机动车辆禁止通行。同日,江阴市加强管控区人员外出临时管控,管控区每3天每户可安排1人外出购物,且不超过2小时。

升级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江阴市也出台了措施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江阴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江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和农贸市场,对全体市民的生活需求进行全天候物资保供。对周庄镇和云亭街道两个封控区,紧急组织8家大型保供企业调集蔬菜、鲜肉等生活必需物资,按照“每三天一轮”的频次,对每户家庭进行物资点对点投放。另外,后续还将补充投放牛奶、大米、粮油等物资。防疫期间保障特殊人群医疗需求,有肾透析、恶性肿瘤、孕产等特殊医疗需求人员,凭当日核酸采样证明和医学诊断证明可出入小区。

此次疫情发生后,省市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走访调研,指导江阴疫情防控工作。5月3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在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她强调,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以快制快、快细实严,抢抓“时间窗口”,落细落实落严各项防控举措,用最快的时间遏制疫情扩散。5月3日以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每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安排密接参密人员转运隔离、临时隔离点建设、优化核酸检测策略、增加物资及能力储备等工作。杜小刚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江阴上下要紧盯病例数量和控制时间两个维度,坚定决心信心、拿出实招硬招,竭尽全力迅速控制疫情、扑灭疫情。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