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税务:创新“真诚税务”品牌 引领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2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税务局开设税莫愁专家门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南通市税务局供图

“今年代开的增值税专票未认证、未抵扣可否红冲或作废?”“增值税发票适用税率错误怎么处理和申报?”类似的很多疑问在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的“税莫愁专家门诊”得到了“药方”。

据了解,每期“税莫愁专家门诊”通过聚焦纳税人关注的问题确定主题,并通过“南通税务”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预约通知,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电话预约或网站“挂号”,享受专业化、精准化的咨询服务。专家们不仅提供“一对一”的“门诊”服务,还主动上门“会诊”,开出“税务良方”,让企业心无旁骛更好地发展。

这是南通市税务局持续创新实践“真诚税务”融合党建服务品牌的一个生动实践,“真诚税务”即“真心、忠诚向党,真情、热诚为民,真正、挚诚带队”。近年来,南通市税务局聚焦基层、税治和发展,以标准夯基强规范、网格共治强服务、示范领航强担当,进一步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真诚税务”党建服务品牌提质增效。

“真没想到现在办税来一次就成了!”在海门区政务服务中心,南通安之坊纺织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灿灿拿着刚办完的业务单,连连感叹南通“办税服务一次成”的便捷魅力。

在“真诚税务”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提质增效过程中,南通市税务局以示范领航强担当,创新党员领导干部“领办制”“领衔制”和“领创制”,致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多处跑”等“急难愁盼”问题,通过“领办制”在全省率先推行“办税服务一次成”改革,实现32个税务事项“一次成”,累计办理业务33840件,办税平均时长缩短近70%,纳税人满意度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目前,该局已领办推进的45个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有序,领衔86个书记项目见行见效,领创33个创新项目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税收现代化新征程”还入选2020年国家治理案例样本,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心力能力动力。

今年3月,由南通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江苏双逸智慧园有限公司党委、民主港社区党委、江苏航院运管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四方党组织建立的“税·企·居·校”党建360°联盟,组织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一行20多人走进民主港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文明创建宣讲、疫情防控宣讲等学雷锋系列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是根据“税·企·居·校”党建360°联盟年度活动计划安排的一项党建融合活动。

“税·企·居·校”党建360°联盟是“真诚税务”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提质增效过程中创建的一个党建联盟。南通市税务局通过网格共治强服务,全系统147个党支部,281个党小组与重点攻坚项目、改革创新项目、重大服务项目挂钩,通过建设税企居校多维党建联盟,将税务组织网格融入社会治理网格,构建了“纵合横通、条块协同”党建功能网格。

不仅如此,南通市税务局在“真诚税务”融合党建服务品牌提质增效之中还以标准夯基强规范,将党章党规等制度要求转化为操作标准,创新党建标准化体系引领机关融合党建,形成由8大事项、108项明细指标组成的标准体系,以“优秀”等级通过省标准委验收,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4月底,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在赴其党建联系点南通市税务局第三分局调研时表示,南通市税务系统的党建工作抓得实、与业务工作贴得紧,“真诚税务”党建品牌等典型做法有成效、有影响。在党建引领下,全市税务系统主动担当、创新作为,税收收入组织平稳有力、税费政策有效落实,为促进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陆进 彭祯)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