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媒体见面会走进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

2022年05月18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参观高科技企业。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18日下午,由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媒体见面会走进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先后参观神马电力、联钢精密、捷捷半导体、苏钏等高科技企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及园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投资促进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介绍如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相关情况。

据介绍,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成立于2020年5月,由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锡通科技产业园一体化融合而成,是江苏省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开发的跨国园区、是中国政府与奥地利政府共同建设的生态园区,是南通、苏州、无锡三市跨江联动开发、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园区。

“自成立以来,苏锡通园区紧紧围绕‘打造江海生态城、国际创新园’的定位,秉承‘三国合作、三地共建’的独特优势,高举‘跨国合作、跨江融合、跨越发展’三杆大旗,不断学习借鉴新加坡、奥地利、苏州工业园区成功经验,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体制改革等工作,在传承中致力创新,在包容中奋力进取,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座产城融合、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正在苏通长江大桥北桥头堡加速崛起。”虞越嵩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深入贯彻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要求,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努力促进园区经济“活之又活”,推动行政审批“简而又简”,加快服务企业“好上加好”,优化扶持政策“实而更实”,着力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响应南通市2022“招商引资突破年”方案,投资促进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鲜明导向,聚力实现园区的招商引资总量、质量突破。行政审批局坚持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涵养为民情怀,坚持“客户”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不见面”审批,聚力构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亲清政商关系,确保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精准有效,把涉企服务做实做细做好,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形成亲商安商暖商的浓厚氛围。

此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职能部门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园区今年开年吹响“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号角后,就敲响了“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战鼓,紧紧围绕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部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为企业提供全链式服务。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则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成效,持续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增势赋能,牢牢把握“资源盘活、服务优化、保障有力”三个重点,以“项目高效审批、资源高效配置、空间高效统筹”为抓手,不断扩大自然资源效益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结合辖区实际,突出“跨江融合发展”特色,初步形成了《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明确了“营商环境提升年”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同时将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66条举措细化到具体部门,总结形成了13条具体园区特色的“苏锡通·舒心办”营商环境新举措。为当好企业“娘家人”。该园区通过打造园区企业服务“网格化”的工作模式,将园区130家规上工业企业和48家规上服务企业全部划分到“网格”,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苏锡通科技产业园为加强全链条全领域全流程监管,坚持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对企业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当前,729项审批权力事项全部对外公布,聚焦“放管服”改革,深化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围绕行政审批“简而再简”、赋权事项“应接尽接”,深入开展“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限”,全面启动流程再造,持续推进审批事项集成化、模块化,深层推进“一件事”改革,加快审批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全天办、一次办”。

(责编:张瀚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