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铁路客流较大回升 从南京出发无需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5月22日08:10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客流较大回升 从南京出发无需核酸阴性证明

随着全省各地逐步有序开放流通,出差、探亲等必要出行也增多了。目前,从南京站出发的客流明显回升,从南京站出发也不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月21日,记者从南京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本周末铁路南京站的客流已经回升至日均上万人次,较于前段时间日均2000到3000人次,有大幅上涨。南京站也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增开了班次,主要以南通、盐城等方向为主。近期,还将陆续恢复开行其他方向的列车,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查询车次。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李魁介绍,“目前旅客购票,含当日,预售期是5天,网上购买和铁路售票窗口都是一致的。退票方面,如果在网上已经订购车票没有取票,可以直接在网上退票,车票已经取出来了,就要到各铁路售票窗口和代售点退票。”

根据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乘火车从南京出发不再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旅客即可进站候车。但来宁旅客仍需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不带星地区来宁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带星地区来宁旅客需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符合要求的旅客,可以直接刷苏康码出站,不符合要求的旅客,现场做核酸采样。

客流量增加了,车站方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挥电子客票“无接触式”的优势,设置人证核验测温一体机,加大对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

李魁提醒,“在出行前一定要事先了解好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在路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社交距离,隔位就坐。”

此外,南京汽车客运站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截至目前一直处于停运中。徐州、宿迁、淮安等汽车客运站已于近期恢复部分县际客运车的运营。旅客可以通过巴士管家查询、购票。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