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兴化两名男子撬门冲进火场 救出残障少年

2022年05月31日14: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情况紧急!泰州兴化两名男子撬门冲进火场 救出残障少年

5月25日中午,泰州兴化一户居民家里突然起火,屋内有一名无法行动的残障少年。紧急关头,住在同小区的张荣过和正在现场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刘斌果断撬开防盗门,冒着浓烟把人救出。

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小区居民张荣过从家中厨房发现,对面一住户厨房里有明显火光,窗缝里正往外冒烟。张荣过毫不犹豫冲进了楼道。在事发居民家门口,张荣过碰见了正在敲门的刘斌,他当时楼上人家进行燃气安检。两人折腾了十多分钟,才顺利撬开了防盗门。

消防队员赶到时,火已经被扑灭。了解到两人的救援步骤后,消防员称赞他们临危不惧、做出了正确处置。

给两位逆行者点赞!消防部门提醒,救人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在现场情况不明时千万不要贸然施救,应立即拨打119求助。

(汪舒 吴红鲸 泰州消防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