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嘉德艺术中心苏州新馆首展,勾画当代艺术40年

 白光迪
2022年06月01日16:00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2022年6月1日,嘉德艺术中心以一场盛大的国际当代艺术展,宣告嘉德·宥爱艺术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今后,长三角区域在苏州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口与全球艺术进行对话合作,公众也将以更便捷、更近距离的方式感受代表国际水准的艺术作品。

嘉德·宥爱艺术中心坐落于苏州阳澄湖畔,是立足国际一流水准打造的艺术中心。首展命名为“万物有时”,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探索“生命”主题,汇聚全球百余件当代艺术的原作珍品,力图呈现出当代艺术演进转向的总体脉络。

此次首展共计41位中外著名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参展,不少作品在国内是首次亮相。其中包括国际知名艺术大师罗伯特·劳申伯格、达明安·赫斯特、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以及张洹、荣荣、杨福东、崔岫闻、张大力、王庆松、海波、曹斐等著名当代艺术家的摄影原作。

此外,还有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发展历史的代表性作品参展,如张晓刚、尚扬、毛焰、高氏兄弟、岛子、杨重光、马轲的作品。展览更特别邀请到丁方、巴荒、杨飞云、孟禄丁、张群等艺术家在20世纪80年代创作的作品,非常珍贵罕见。

付小桐《洛河图解》

刘亚明的两件巨幅油画作品尤其受到关注。其中一件长12米、高9米,尺幅达108平方米,是史上平面尺寸最大的布面油画作品,营造出令人震撼的现场效果。

刘亚明《苍穹之眼》

该艺术中心把自身定位为开展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公众理解当代艺术魅力的体验场馆。“我们希望在年度当代艺术系列展中,用十年的时间来梳理当代艺术的转向脉络。每一年的当代艺术展,都从生命视角拟定展览主题,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和邀请艺术家创作和展出,通过展览呈现独特的生命艺术体验。”

“万物有时”国际当代艺术展展期自6月1日至6月26日,每周二至周日10:00—17:00对外开放,16:30停止入馆。公众可通过“宥爱美术馆”微信小程序购票预约。

嘉德·宥爱艺术中心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