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江苏南通一被撞垮塌的大桥重建通车 群众过河不难了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06月08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盼了一年半的大桥终于通了。”6月1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重建的英雄大桥通车,周边2万多名群众出行再也不用绕行了。

垮塌后的英雄大桥。汪斌摄

横跨九圩港河的英雄大桥是刘桥镇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2021年1月5日,大桥遭货船撞击后垮塌,给九圩港河两岸村民出行带来不便。此后,当地群众过河不得不绕行,近的绕行四五公里,远的十来公里。“孩子们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绕行,遇到恶劣天气尤为不便。”蒋一村村民陆汉林说,大家都盼着重建大桥。

正在建设中的英雄大桥。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1年4月,通州区、刘桥镇两级政府启动英雄大桥重建程序,划拨28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建桥,紧接着5月确定施工方案、6月进场施工、12月完成桥墩沉台施工。今年1月,主桥钢桁架吊装完成。

英雄大桥重建后通行。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记者从通州区交通局获悉,新建桥梁位于刘桥镇英五路,按公路-Ⅱ级标准建设,线路呈南北走向,桥梁全长140.48米,南北两侧接线长145.6米,主跨采用单跨95.2米简支钢桁梁桥,桥面宽8米,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20公里/小时。此外,当地还对全区4000多座桥梁的安全隐患开展了专项排查。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