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牢记使命 敦行报国”问道·科学沙龙在南京举行

2022年06月10日17:17 | 来源:交汇点新闻
小字号

交汇点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重要回信精神,探索如何用好人才资源,推动科技强国,围绕我省需求将“四个面向”落到实处,2022年6月9日,“牢记使命 敦行报国”问道·科学沙龙活动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沙龙空间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省科协指导,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省对外科学技术促进会与江北新区科技镇长团主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出席活动。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吴兴龙教授,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赵光锐副教授,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海外优青任鑫坤副教授,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海外优青牛善远副教授四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并交流。

吴兴龙以老一辈科学家程开甲先生为榜样,从勤学、苦读、创新,诲人不倦、立德树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三个方向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强调的“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谈了自身感想。赵光锐则从自己两次的留德经历出发,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强调的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提出专业的看法和建议。任鑫坤和牛善远都是刚加入南京大学不久的青年教师并有幸参与到了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的编写中,两位青年学者分别从自己落实科教工作的实际和科研工作的未来导向畅谈自己的敦行报国之志。线上和线下的提问互动环节也将沙龙推向高潮,来自省内外的科研院所及社会各界的120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连线+云直播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高层次人才回流趋势明显,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响应祖国召唤、选择回国发展,江苏省科协积极搭建各种服务平台托举、推动科技人才融入科创江苏的舞台上。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才干,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全面融入江苏、服务江苏中讲好江苏故事、中国故事,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积极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殷宇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