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王牟: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做好“保税+”文章

2022年06月1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王牟在企业调研。吴江开发区供图

吴江综合保税区是吴江开发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6月10日,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牟带队前往吴江综合保税区进行专题调研。

“每天有多少货物流入?都是从哪些地方运来的?”“今年的营业额怎么样?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多少?”……在吴江综合保税区联想全球备件仓,王牟详细了解备件仓的仓储容量、日常运行、物流服务等情况。

作为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为联想集团打造的全球备件仓,海晨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为联想集团提供集运输、仓储、关务和其他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属于逆向物流范畴,主要支持联想的全球售后服务。王牟表示,吴江开发区将进一步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在江苏帝摩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王牟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方面的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王牟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相关扶持、优惠政策用足用好,强化企业信心,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增产增效,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在苏州璨宇光电有限公司,王牟一行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详细了解了企业在资金、业务、用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王牟指出,“智改数转”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希望企业以数字化技术创新为驱动,全面提升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各环节的智能化水平,大力推进“机器换人”,不断提质增效、抢占发展“智”高点。

在吴江综合保税区管理局服务大楼1楼的跨境电商商品展示区,王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王牟强调,要提升开放能级,统筹推进商品要素流动型开放和制度型开放,做好“保税+”文章,着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真正实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作为开放型经济大市,苏州目前共有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昆山综合保税区、吴江综合保税区等7家综合保税区。2021年,苏州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7736.9亿元,同比增长11.1%;2022年1至2月进出口1269.8亿元,同比增长27%,占同期苏州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0.7%,实现了“小区域、大产出”的巨大作用。

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斌,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若峰等参加此次调研。

(责编:李子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