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浦口打造民企会客厅 凝聚合力助企“加速跑”

2022年06月13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13日电 (顾姝姝)为缓解疫情冲击、支持企业发展,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如何将“好政策”持续转化为“真效果”,让助企纾困的“及时好雨”成为稳岗稳产的“绵绵细雨”?6月10日,南京市浦口区“民企会客厅”正式揭牌,这是该区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精准开展企业服务的具体实践,也是其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后,“民企会客厅”举办了以“强化服务措施 助企纾困解难”为主题的首场政银企座谈会。会上,浦口区发改委解读《浦口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八条措施》,介绍“欠费不停供”、贷款贴息、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等政策。该区工信局讲解了助力工业企业升规、激励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奖补措施。此外,该区司法局还介绍了《浦口区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措施》和“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等活动。

引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此次座谈会上,紫金农商银行浦口支行介绍了宁创贷、金陵惠农贷等金融产品。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南京润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主业,支小支农,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的扶持力度,做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

会上,来自集成电路、高端制造、健康文旅、餐饮服务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行业、企业特点,就疫情下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并从解决用工难、畅通物流链、缓解资金压力、激活消费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部门现场对企业家的建议和诉求进行了回应。

浦口区政府副区长、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童金洲表示,将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组织优势和会客厅交流联谊、解决问题、合作发展的平台作用,通过政银企多方联手,在疫情形势下努力打通发展“主动脉”,帮助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希望民营企业家们立足大局大势,增强定力、提振信心,把握江北新区与浦口区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将自身事业、企业发展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同时,也希望大家练强内功向前看,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找准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危机中寻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企业做优做强。”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慧说,该区将用好“民企会客厅”这一平台,加大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推进惠企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