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相城:暖心举措关爱残疾人群体

2022年06月14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保障残疾人托养、关怀特殊儿童、赠送惠民保险……苏州相城区烟草专卖局通过一系列的暖心举措为残障人群撑起一片“蓝蓝的天”。

托养“饱经风霜的你”

“陈大爷,上次您说轮椅坏了,我今天找人来帮您修理下。”

“太好了,太感谢了,这下可帮了我大忙了。”近日,苏州相城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在定期走访中了解到陈大爷的需求后,随即联系了维修人员上门,帮陈大爷解决了这一生活难题。

为进一步帮助提升残疾群众生活质量,苏州相城区烟草专卖局携手相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助筛查相城区符合托养条件和不符合条件但有托养需求的残疾人,制定包括全日制托养、居家托养和日间照料等个性化托养服务计划。依托“99公益”子项目“助残康复蝶变计划”,重点为重度残疾人、以老养残、一户多残等群体托养服务提供资金支持,提升托养服务质量。

照亮“来自星星的你”

“谢谢叔叔阿姨来看我们,这个周末的天是蓝蓝的,空气也是甜甜的……”这是一封来自相城区太阳花特殊教育中心的感谢信,歪歪扭扭的稚嫩字体传递着浓浓的感激之情。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特殊儿童更加需要多一份关心和呵护。苏州相城区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相烟暖心”爱心帮扶活动,每个月定期组织志愿者化身“爱心父母”走进相城区太阳花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常态化走访帮扶,给孩子们带去生活物资,送去科普书籍,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状况,帮助解决问题,用爱心照亮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

惠保“每一个特殊的你”

“刘阿姨,这份‘苏惠保2022’惠民保险是我们赠送给您的,后续有什么看病和报销药费的疑问,您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我们残疾人跑医院次数多,看病买药花费可大了,这下好了,这份额外保险能减轻我们不小的负担了。”

为落实残疾群众民生实事,苏州相城区烟草专卖局为符合条件的一、二级精神(智力)残障人士赠送“苏惠保2022”惠民保险,惠及人数达633人,减缓困难残疾人“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

苏州相城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何君)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