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2022年江苏各市中考陆续开考

2022年06月16日07: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江苏各市中考陆续开考

2022年江苏各市中考已拉开序幕,各地各部门也积极做好护考工作,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应考。

目前率先开考的是连云港、淮安和泰州三市。在各大考点门口,考务工作组织井然有序,考生们依次经过测温和身份核实后,有序进入考点。和往年一样,所有考生都在标准化考场内参加考试,整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考生全力以赴的同时,家长和老师们也在为他们加油鼓劲。

中考期间,江苏各地各部门也积极做好护考工作。每个考点外,都有交警维护秩序,疏导交通,确保送考车辆顺利停靠,考生安全进入考场。各考点还对考试指令等广播系统进行了反复地调试,并准备了应急备用设施。城管队员们也会加大对考场周围的巡查力度,对流动摊点、小广告传单散发等行为进行劝导、清理。

泰州姜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孟杰说,疾控人员将坚持在岗在位,督促考点做好考前考中及考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考场的通风消毒等各项工作,及时规范处置人员异常反应,确保各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6月16日起,无锡、盐城、南通等地也将进入“中考时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姜堰台 连云港台 淮安台 东海台 泰州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