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通苏嘉甬铁路环评第二次公示 将在苏州高铁新城设站

2022年06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线路走向示意图 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线路走向示意图 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6月15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发布《新建南通至宁波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这意味着通苏嘉甬铁路离全线开工更近一步。按照公示,该线路在苏州设4座车站,其中一座为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苏州北站。

通苏嘉甬铁路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地区的一条新建高铁,纵贯江苏东南和浙北沿海,沿线经过南通市、苏州市、嘉兴市和宁波市,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第二次环评报告书,全长310公里的通苏嘉甬铁路新建线路长度约为300公里,其中,江苏省境内为135公里,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全线将设10站,其中4站位于苏州境内。10座车站分别为南通西站、张家港站、常熟西站、苏州北站、苏州南站、嘉兴北站、嘉兴南站、海盐西站、慈溪站、庄桥站。苏州段的4座车站中,张家港站、苏州南站为在建车站,苏州北站为改建车站,常熟西站为新建车站,工程建设总工期为5年。

通苏嘉甬铁路是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对促进沿线城市区域交通优势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该线路建成后,在苏州市相城区就能搭乘高铁到达张家港、常熟等市域板块,也可直达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地,城市间通行时间大幅缩短。(黄丹)

(责编:梁明、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