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推动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快落地、早见效

2022年06月27日14:53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4

本报讯(记者 邬政 徐梦婷)6月25日,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工作、当前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粮食安全工作、行政诉讼工作、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事项。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逐步回暖、整体向好,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稳定经济增长仍面临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紧张快干,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突出助企政策直达快享,以等不起紧迫感和超常规执行力,推动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快落地、早见效,确保政策应兑尽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速在建项目投产达产,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外贸,推动经济加快回归合理区间。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当前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汇报意见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正视短板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高标准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聚焦见底清零,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坚持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坚决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定期组织“回头看”,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注重靶向攻坚,深入推进VOCs综合治理、扬尘污染治理和移动源污染治理,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持标本兼治,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工程治污与长效管理并重,系统推进水环境质量提升和土壤污染治理。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粮食安全工作汇报意见。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必须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保粮食安全作为保国家安全、保经济安全、保社会安全的重要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交出徐州粮食生产优异成绩单。全面整改突出问题,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精准施策,有效堵塞漏洞,坚决防止损害粮食安全行为。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强化部门联动,夯实基层基础,严格督导检查,形成粮食安全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行政诉讼工作汇报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突出清单式化解、销号制落实,推动行政争议“案结事了”。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配足配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不断提升基层一线执法水平。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求实效,严格落实重大决策和规范性文件的事前合法性审查制度,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有效应对。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摸清问题底数,为后续分类处置奠定基础。坚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每个隐患对账销号、整改到位,健全完善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徐州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徐州经开区相对集中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权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