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回信记心间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将于29日在淮安市淮安区举行

2022年06月28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6月28日电 (马晓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6月29日,强国复兴有我“回信记心间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将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新安小学小好汉剧场举行。届时,人民网将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

淮安区是周恩来总理的诞生地,也是新安旅行团母校新安小学的所在地。当地“回信记心间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启动于今年2月份。围绕活动方案,淮安区中小学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编排,产生了一批优秀作品。经过学校初赛、联盟复赛等环节,从中脱颖而出的一批作品将亮相29日的展演环节。据了解,参加决赛的17名选手将获聘为淮安区青少年红色故事优秀宣讲员。

本次活动共分为“红色沃土”“红色记忆”“红色童心”“红色回响”四个篇章,内容设置上既有反映新旅革命传统薪火相传的《历史与今天》,又有以新时代少年儿童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勇敢追梦为主题展开讲述的《长征路上的追梦人》,还有以周恩来同志幼年事迹为基础展开讲述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据了解,活动由淮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区教体局、淮安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通过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激励全区广大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