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相城召开协商议事会 为高铁新城智能车联网产业献智

2022年06月2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议事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议事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6月28日,苏州相城区召开“智能网联设施集约化,四智融合数据共享化”协商议事会,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运营商代表等共聚一堂,专题讨论苏州高铁新城智能车联网产业的路端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事项,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凝聚智慧和力量。

相城区政协副主席苏学庆说,智能车联网产业作为苏州高铁新城的“一号产业”,要坚持在加快集群化发展中不断强化集约共享;在构建产业链体系中加强研究形成经验;在推进市场化发展中探索运营创新模式;在提升基础性建设中突出公共服务职能。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表示,相城区围绕“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目标,超前谋划部署,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打造,探索新形式、新方法,发展成果可圈可点。此次围绕智能网联设施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充分展现了相城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最强硬核”的坚定决心。王竹鸣建议,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强化招商引资。通过拓展发展空间、出台人才政策等方式,不断培养综合性人才;进一步加强龙头企业的招引,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走进来,为打造高水平的产业集群赋能。

会上,苏州高铁新城城建中心主任王冬成,先导(苏州)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佳利详细介绍了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设施、智能车联网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等推进情况,指出智能网联汽车在技术产品、应用体系、运营等方面的问题。相城区城管局、交运局、公安分局代表分别从政策帮扶、产业集聚、法律法规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三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企业代表围绕应用场景创新、智能网联设施建设等方面发言,并结合自身业务内容,聚焦智能网联设施建设支撑、商业模式方面畅谈经验、交流发言。运营商代表则从车路协同和5G商业化应用、数据共享、产业数字化等方面提出了合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苏州高铁新城目前已建成总长63.4公里高等级智能网联道路,覆盖50个智慧路口,部署400余台感知设备,实现5G网络全覆盖;建设了涵盖终端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的智能网联云控平台,已接入智能网联汽车超百辆。

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副区长王昊等出席活动,会议由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丁盛义主持。(刘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