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讴歌奋斗者 致敬新时代”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如皋举行

2022年06月29日23: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刘伟摄

活动现场。刘伟摄

6月29日,南通市“讴歌奋斗者致敬新时代”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如皋举行,全市19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带领现场观众再次认识了江海大地上一位位新时代奋斗者的事迹,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细细想来刘荣贵的一生似乎并没有做过一件轰轰烈烈的事,但像这样的工作笔记,他记了30多本。他的司法警用摩托车,短短3年内,里程表上已有5万公里行程。”娓娓动听的讲述搭配上纪实影像视频,一个像“扒地草”一样默默奉献的老党员形象跃然于观众眼前,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他们当中还有“活到老,磨刀到老,捐钱到老”的“磨刀老人”吴锦泉,有用爱为孤困孩子擎起一片蓝天的杨敏,还有如东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海安市赴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等先进集体。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既浓缩着共同的历史记忆,也体现了时代的价值追求。6分钟通俗易懂的演讲,选手们以小见大,从“小事件”中悟初心,在“小故事”中传精神,把新时代奋斗者、建设者的先进典型事迹及崇高精神讲得有血有肉、真真切切。(刘伟 邵亚丽)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