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昆山:产妇凌晨路边分娩 下班护士紧急救助

2022年06月30日17: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昆山:产妇凌晨路边分娩 下班护士紧急救助

6月28日凌晨一点钟左右,一名孕妇在苏州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突然临产分娩,生下女婴。紧急关头,几位刚下班的护士刚好路过,上前帮忙紧急处理。

当天凌晨一点钟左右,急诊医学科护士刘敏、丁榴芸、王甜甜、王苏苏四人一同下班,刚走出医院大门口,就听到了微弱的婴儿啼哭声。她们走上前查看,发现一名产妇在丈夫的陪同下,在路边诞下了一名女婴。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管护师刘敏说,当时 让产妇赶紧躺下来 防止胎盘被带出来,胎盘带出来会引起大出血,也是相当危险的。

在有限的条件下,刘敏和同事尽可能为产妇和婴儿创造卫生环境,并立即为婴儿清理口鼻处分泌物。刘敏说,孩子哭声挺响亮,面色也红润,那一刻才感觉自己的心回到了胸膛里的感觉。

四位护士一边就地采取措施,确保产妇和婴儿的安全,另一边通知医院准备抢救床和产包。几分钟后,产妇和婴儿被安全护送至抢救室。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生冯秋鹏说,护理人员对产妇进行了非常好的前期处置,特别是对新生儿的处置,对于防止后面新生儿窒息、缺氧,都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目前,产妇和婴儿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母女二人身体状况良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武思思 胡超 昆山台/顾叶 朱晓磊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