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占全省一成

2022年07月01日07: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占全省一成

本报讯 (陈昌军 丁亚鹏)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南通已领到5.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占全省近十分之一。目前全市落实种植面积已达5.8万亩,种植主体有615个。

“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作为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承担蔬菜茬口带状复合种植200亩攻关方试验任务,责无旁贷!”6月24日,在大豆玉米培管现场,南通市金旺家庭农场农场主、全国农业劳模王小龙对记者说。

南通市向以杂粮品种多、间套复种模式广、复种指数高而闻名全省。如何让这一新型种植技术在南通遍地开花、开花结果?南通市县联动,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多种模式种植试验示范扶持政策,提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百亩攻关方24个、千亩示范片5个,并从政策上给予倾斜。今年起,南通市财政拿出126万元鼓励各地积极开展品种、密度、行数、播期、机械、盐碱地、高沙土种植等多项对比试验。同时,加大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试验示范、农民培训、专用机械购置及配套技术、社会化服务、病虫害防控、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等支持力度。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