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紫金山里也有“九寨沟”?其实是条溢洪沟

2022年07月03日08:0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紫金山里也有“九寨沟”?记者实探其实是条溢洪沟

  最近,一个叫南京紫金山下的一条小水沟火了,在网上它被称为“南京小九寨沟”,究竟有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美,还是美颜滤镜加持,记者决定去一探究竟。7月2日上午,记者从南京中山门步行走入钟山风景区,在明陵路东侧发现了这处“秘境”。走近“小九寨沟”,两边有树林,岸边有精心种植的水草,有叠石造景,苍翠的密林里,清澈的溪流在石间流淌,返璞归真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实际上,这处被称为紫金山“小九寨沟”的溪流并非景点,地图上也未显示名称,它的正式名称应该是“前湖溢洪沟”,位于明陵路旁,全长约0.75公里,上承前湖水系,下接月牙湖水系,为前湖汛期排水而修建。

  记者发现,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这里戏水,希望大家在享受紫金山优美生态产品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也一定记得不要去过度惊扰自然环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信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