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设立“句暖心”小哥驿站 为外卖员打造阅读空间

2022年07月0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位“外卖小哥”正一边阅读一边给手机充电。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一位“外卖小哥”正一边阅读一边给手机充电。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冬天可取暖,夏天可纳凉,累了能歇脚,充电、饮水、WIFI等都可以免费使用。近日,江苏句容市图书馆在当地投放的两个“句暖心小哥驿站”正式启用,成为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温馨的“家”。

据了解,句容市图书馆投放的阅读驿站主要以关注外卖员群体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以公共图书馆供给的文献资源为支撑,为他们提供周到、便利、温暖的阅读服务。

近年来,句容市图书馆坚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遵循“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大力培育“全民阅读 书香句容”品牌,多管齐下,全面推进,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国家一级图书馆”。“句暖心小哥驿站”的设立再次彰显了图书馆“没有围墙的大学”这一角色定位,也提醒社会应当向所有人提供平等包容的公共阅读服务,让每一个热爱读书的人都有机会亲近书本,有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自我的机会。

下一步,句容市图书馆将继续推动社会力量与图书馆有机融合、全民阅读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阅读服务与市民感受深度契合,真正实现图书馆的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严洁)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