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2年07月07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下午,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座谈交流了近年来智库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江苏省科技工作者建议》的报送情况。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紫金战略研究院、江苏省农学会等基地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报送《江苏省科技工作者建议》的心得体会、编撰感悟、经验启示。其它基地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年内报送计划、内容选题以及保障举措。

陈文娟对近年来科技智库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共同努力,全省智库建设体系日益健全、智库专家队伍日益壮大、党委政府对智库日益重视,科技智库建设工作基础日益夯实。

陈文娟提出,要不断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智库基地作用,在建议选题上强化“针对性”,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内容立场上严守“政治性”,站稳政治立场,坚守科学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在文字表达上坚持“严谨性”,凝练好题目,谋划好结构,推敲好表述;在解决矛盾问题上讲究“时效性”,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发展难点、严控时间节点;在解决民生需求上注重“务实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思科技工作者之所思。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政策导向,通过数据分析、案例解析、问题辨析,拿出具有科学性、全局性、可操作性的智库成果,真正把智库建设成“用得上,信得过,离不开”的智囊团和思想库。

会议最后,陈文娟强调,智库工作是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主抓手、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品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主渠道。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人才保障机制、考核奖惩机制,倾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科技创新智库基地,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江苏省科协调研宣传部负责同志、近两年评选认定的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部分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