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暑运来临 江苏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恢复运营加大运力

2022年07月12日15:32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暑运来临 江苏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恢复运营加大运力

  随着暑运的到来,我省民航客流大幅回升,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恢复运营,并加大运力,以应对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

  6月以来,航空市场持续回暖,江苏各机场航班量逐步回升,全省9家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68.8万人次,环比增长149.7%;货邮吞吐量5.5万吨,较2019年增长5.6%。近期,南京禄口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已连续多日突破5万人次。

  常州奔牛机场客流暑运升温,旅客出行意愿大幅提升,单日客流屡创年内新高,单日吞吐量持续过万。常州机场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勇表示,近期的旅客吞吐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创下新高。航空公司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也匹配了足够的运力,新开了多条航线,同时加密了部分航线,“比如新开了常州—西双版纳,常州—西宁、常州—银川、常州—大连航班都在七月份进行了加密。”

  各航司也加大了暑期运力。目前,东航江苏公司日均国内航班量达210班。京沪线有望在7月中旬逐步恢复至每天11对以上。针对暑运旅客旅游出行比较高等特点,东航加密了部分旅游航线,特别是在内蒙、西北地区,计划加密南京-伊宁、浦东-西宁等多条航线。

  暑运期间,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将加大对南京市场的运力投放,计划执飞南京至海拉尔、毕节、榆林、临汾、忻州、惠州、宜宾、泸州等航线,相关航班已陆续开舱销售。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市场销售部陆锦鸿告诉记者,本月,吉祥航空还接收了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搭载了8席公务舱座椅与156席经济舱座位,在完成必要的检修工作后,有望参与南京至深圳、乌鲁木齐、毕节、西宁、海拉尔、赤峰等暑运新增航线运行,也将为南京地区暑运航空市场复苏与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保障。

  此外,在国际航线方面,自8月14日起,吉祥航空计划新增南京直飞香港航线,每周日一班,均由波音787执飞,去程航班号HO1305,南京计划起飞时间13:00,香港计划到达时间为15:30;回程航班号HO1306,于17:00自香港起飞,预计19:30抵达南京。目前该航班已经开舱销售,有学生留学、商务往来等相关两地出行需求的旅客,均可在吉祥航空APP进行购买。

  随着上海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上海航空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恢复上海浦东—连云港—西宁往返航线,最大限度满足暑期旅游市场需求,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也为正在全面复工复产的上海全力拓宽空中通道,拉近了连云港与长三角和西部的距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玉洁)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