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长三角园区启用 许昆林出席并致辞

2022年07月20日07:0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长三角园区启用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7月19日,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长三角园区启用大会在苏州举行。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致辞。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分别致辞。

许昆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许昆林说,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成立一年来,积极探索“双向转化”模式,努力构建“融合发展、开放发展、互助发展”转化生态,推动一批转化项目落地见效,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力推进转化中心建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科技协同创新,引进一批推动技术迭代、产品升级的先进成果,加快成果市场化运用和规模化推广,努力抢占科技创新战略新高地。要以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长三角园区启用为新起点,推动更多高端载体、高端项目、高端人才落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动能。

张克俭指出,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实现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是解决创新到产业“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手段。转化中心要肩负使命,加快探索,加快实践,把握市场规律,利用资本力量,培养专业队伍,提供优质服务,释放成果潜能,培育更多优质“专精特新”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许昆林、张克俭共同启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长三角园区。会上,集中展示了转化中心成立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一批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平台等正式入驻。

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潘爱华,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高校院所和先进技术成果供需单位、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