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玄武:梦汇新城 共筑“产城融合”新未来

2022年07月2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7月23日电 (马晓波)7月21日,“产聚红山 梦汇新城”红山新城创新经济带主题推介会以“户外纳凉”的方式,在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星河WORLD产业园举办。

“红山新城,这片占地7.13平方公里的崛起片区,交织着历史的蕴含与现代的机遇。西晋末年,中原移民衣冠南渡,红山是先民们第一个落脚点,创造出了六朝文化的品物风流;新中国的工业在此崛起,南汽和华飞电子是南京汽车工业和电子工业的开端,第一只国产彩色显像管诞生于红山,56万辆依维柯从红山驶出;自2014年拉开建设大幕以来,红山新城建成了东华都市产业园、星河world产业园等首批创新载体15万平方米,集聚近100家创新型企业、超过100名创业创新人才,现如今的红山新城,飞驰的京沪高铁将国内顶尖的技术和资本汇聚于此。”活动中,玄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徐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铁北管委会主任唐承武向与会企业家发出邀约。他表示,现如今,红山新城已从从当年那个农村之首、城市之尾的“城乡结合部”,转变为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巨头云集的产业新城,南京市玄武区正以全新姿态规划区域发展,聚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

活动上,企业家们以“我与红山的故事”为主题,回首过往、畅谈未来,将个人的故事与城市的故事交融,共话新城发展。江苏毅达汇景总经理助理孙洁、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磊、铁北管委会副主任耿德依次上台向与会的企业家们推介新城及有关产业载体,增强企业家们在玄武、在红山投资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作为经新庄立交进入新城的门户项目,铁北红山国际社区将打造成为集长租公寓、酒店、商业、办公等多个业态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产业园区,是红山新城“产城融合”的标杆;作为经五立交进入新城的门户项目,律政产业园将成为新城的高品质产业配套,为所有新城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而玄武之光将以国资平台为主体,以品牌物业为依托,联动街道招商力量、周边载体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贴心的管家服务,打造成熟的完整产业链与优质的企业生态圈。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南京市投促局副局长成鸣谪及玄武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重点企业、拟入驻企业代表等50余名嘉宾出席了活动。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