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一小区垃圾站离居民楼“一步之遥”

2022年07月24日07:5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垃圾站离居民楼“一步之遥”

  垃圾站周围堆满各种垃圾

  7月22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接到北秀村2号楼的业主孙女士反映,上海路南北秀村小区的垃圾分类环保亭离自己家楼栋单元门仅“一步之遥”,近日夏季高温频发,小区的垃圾长期无序堆放在自己家门口,造成蚊虫滋生,污水横流,气味难忍,让他们苦不堪言,非常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记者来到孙女士所在的小区,顺着小区入口的坡道向上走1分钟,便看到了孙女士所说的垃圾分类环保亭,一共有6个垃圾桶。到达小区时是下午2点,垃圾分类亭周边散落着大大小小不同的垃圾,地上油污痕迹明显,稍稍走近,便能闻到一股较为刺鼻的垃圾腐烂的气味。 孙女士说,除了垃圾分类亭位置设置不合理以外,她还认为目前垃圾分类亭的体量无法承载小区居民产生的垃圾量,似乎总是处在“超负荷”运营中。“南北秀村小区很大,居民数量很多,垃圾站周围一圈常常被堆满了各种垃圾,地上总是有许多油渍、泔水,特别是到了夏天,给周边环境造成许多污染。”记者绕着小区走了一趟,发现这一片区的确只有一处垃圾分类环保亭,无法承载居民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垃圾量,因此造成垃圾的溢散。 业主也向湖南路街道反映了诉求,街道通过短信回复业主,表示已联系环卫做好日常保洁,并安排志愿者指导居民规范处理垃圾,但是短期内无法将垃圾分类环保亭搬离。 “因为我们在投诉,他们就请保洁员打扫,我们一旦不投诉就没人打扫。现在地面的油渍太多,他们不可能24小时派人打扫的。”孙女士说,业主希望能将小区的垃圾分类亭换到整个小区的入口斜坡处,与快递柜设置在相近的区域,或者搬离到其他更合理的区域。对此,目前街道暂时还未给出具体回应。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