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海安开展“营商环境及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落地情况”专项督查 收集问题及建议531条

2022年07月25日22:22 |
小字号

督查会现场。陈琳摄

督查会现场。陈琳摄

“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的有效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是政协的职责所系。开展专项督查是政协发挥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日前,在江苏海安市召开的督查汇报座谈会上,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指出。

6月份以来,海安市政协组织开展了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68条和企业纾困解难54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电话问询、问卷调查等形式,督查了31个职能部门和10个区镇的工作落实情况,听取781家企业的意见,梳理、收集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531条。历时两个月的专项督查取得了宣传政策、摸清情况、提振信心、督促落实、助推发展的效果。

据介绍,海安市政协立足以查促改,在履行民主监督中助推政策落地。此次专项督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97条。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10天内走访委员企业67家,针对性地宣传纾困、税费缓免、稳岗、员工培训补贴等政策,现场协调村企关系、企业周边运输通道不畅、约请企业员工培训主讲人等个性化问题41个。

此外,海安市政协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建议进行梳理归纳,针对共性问题提出了诸如探索企业招工新形式、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供应链本地化等11个方面建议,以专项督查报告的形式报给市委市政府,更好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