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聪明公司创新中心落户无锡滨湖

2022年07月2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峰会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峰会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29日至30日,新一届EmTech China全球新兴科技峰会暨50家聪明公司发布仪式在无锡市滨湖区举办,《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聪明公司创新中心落户无锡滨湖。

无锡市副市长马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推动社会进步的大趋势更加明显。无锡正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麻省理工科技评论、EmTech系列峰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会议风向标,此次峰会的举办将对无锡的科技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滨湖正着力打造科创引领区,全面布局软件信息、量子科技、人工智能、低碳环保等“543”产业体系,形成了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旅游等五大优势产业,数字影视、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四大特色产业,元宇宙、量子科技、人工智能三大未来产业,在打造科创影响力上彰显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实力。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期待更多的聪明公司和高端人才认识滨湖、走进滨湖、深耕滨湖,以创新之光点亮滨湖、闪耀无锡,共同把这方创新热土打造成为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

自2010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从全球万千科技公司中遴选出“50家聪明公司”,以此洞见未来科技版图的构成。在本届EmTech China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主办方也评选发布了“50家聪明公司”,在无锡滨湖揭牌《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聪明公司创新中心。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联合出版人、DeepTech联合创始人陈禺杉表示,此次评选以“可持续未来”概念为导向,聚焦“在中国诞生的、由中国引领的、为中国服务的”创新力量,从而预见未来有能力引领中国和世界科技发展浪潮的企业。这些全球聪明企业样本的技术商业化路径,将为研判科技创新趋势提供有力支撑。而创新中心的落地,则是因为无锡滨湖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对高精尖企业、人才的引进的重视,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核心关注的方向高度契合,他们也希望更好地将“聪明公司”的品牌势能以及其入选企业和无锡滨湖的科创产业更好的融合,助力滨湖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合作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 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高福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等10位院士以视频形式参会,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及滨湖区四套班子领导等出席峰会。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球前沿科技领域的一众顶尖科学家、行业精英、创新领袖及创投机构等200余位精英人才将聚焦前沿技术突破,共同探讨了关键技术创新与突破。

作为科技商业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起的全球新兴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规模会议之一,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自2018年首次落地中国,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峰会是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主办。(安然 金凝)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