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规模最大新基建产业园落户相城经开区 总投资20亿元

2022年07月29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相城经开图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相城经开供图

7月28日,苏州相城经开区与苏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苏交投集团)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计划总投资20亿元的“交通新基建科技综合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相城经开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苏州市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以及城际铁路等规划建设要求,打造涵盖高铁枢纽、城铁、地铁、桥隧等领域的“新基建科技综合产业园”,项目占地150亩,计划投资20亿元。以苏州高铁枢纽公司、相城经开区国资为主,苏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为辅,三方联合打造,并成立产业园集团。

据了解,交通新基建科技综合产业园集群包括一核五区,即省部级研发中心、高铁枢纽产业园、城铁轨道产业园、装配式桥梁产业园、地铁装配式产业园和环保路材产业园。通过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智能化维保监测等打通全产业链环节,大幅提升交通装配化相关产品的生产规模和品质。该产业园建成后,将是苏州市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新基建产业园,未来也将是顺应国家装配化交通产业集聚发展,实现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以及双碳目标的重要载体。苏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表示,该项目将为苏州市内全域一体化建设,相城区加快打造枢纽城市典范以及经开区“三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更大力量。

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等参加签约仪式。(相经开)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