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举办“红领书香 文明新阶层”领读活动

2022年07月2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9日电 “今天,我想向大家推荐《黎明之前》,这部作品饱含着积极昂扬的红色精神,感人至深……”7月29日上午,“红领书香,文明新阶层”领读活动在南通市崇川区秦灶街道举行。

近年来,崇川区充分利用主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集聚优势,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做亮城区统战品牌的重要依托,探索“1+4”工作法,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团结新阶层力量,奋勇开拓,砥砺扬帆,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其中,秦灶街道依托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晶城科创园打造“新友联盟”统战实践基地,吸纳新经济组织中的管理技术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精英等“新友”200余人加入组织,服务新阶层人士上万人次。以提升素质能力为重点,注重加强新阶层人士思想引导,依托“红色沙龙”、“白领课堂”等活动载体,选拔“新友e家”理论宣讲骨干,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将新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理”会“友”,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崇川区围绕建设“产业集聚之城”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园区“孵化器”作用,从创业培训、技能大赛、项目路演、融资对接等方面架构资源整合,促进信息共享,动员广大青年在地就业,招引在外乡贤返乡创业,吸引人才、项目汇聚崇川,为崇川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根据新阶层不同群体的差异性,有针对性地拓宽新阶层工作领域,团结经济、教育、医卫、文化、城建等各方面有生力量,结对共建,互促共赢,凝聚“大工委”工作合力,有效增创工作优势。(王继亮 石唯)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